Sunday, April 08, 2007

 

是我想太多嗎﹖

一通電話﹐讓我開始懷疑﹐在我現有的﹐看似‘幸福家庭’裡﹐是不是來了個不速之客。
他的反常舉動﹐都更加讓我與媽媽產生了懷疑。

這幾天﹐我反復地想了好多遍。但是﹐我沒讓自己做出什麼行動。我讓日子過得依舊平淡﹐依舊溫馨。因為﹐到現在為止﹐我採取的應對方式是﹕不聞不問﹐鴕鳥式地躲避問題。

我真的找不到勇氣去求個真相。

我問自己﹐如果真相是我多心了﹐那我的幸福家庭依然存在﹐依然完整。
但是﹐如果真相是有如我所懷疑的﹐那我要如何﹖

想了好幾天﹐我依然想不到答案。我不想亂加罪名于他﹐因為我愛他﹐他也很愛我們。

不想真相﹐我開始讓自己想原因了。 如果﹐真的‘她’來了﹐是什麼原因讓她出現
在這個不屬於她的地方 - 我的家﹖

是身為兒女的我們對他不好或對他的愛表現得不夠多﹖或是﹐媽媽對他的愛﹐被幾十年的婚姻生活所抹殺了﹖是因為我們把對親人的愛藏得太深心底處﹐讓他感覺不到。而讓她有機可乘﹖

我不知道答案﹐因為我沒追問過。

想了原因﹐我開始想結果了。如果﹐這家庭真的出現了這麼一個她﹐我要如何讓媽媽受到最少的傷害﹖但是﹐我知道﹐在整個家庭﹐整件事情裡﹐媽媽受到的傷害﹐
一定是最多的。

因為﹐愛真的不可以分享的。

女人的敏感度與直覺性都蠻高的。
可是﹐在這件事情裡﹐我卻多麼的希望﹐我與媽媽真的是太敏感而已。

但是﹐我又害怕﹐我這自欺欺人的想法﹐會讓事情走到來不及補救的地步。那時﹐情況會有多難看呀﹗

我知道﹐我一定會與媽媽深入的溝通後﹐然後﹐依照媽媽要的方式來看待並解決這件事情。因為﹐媽媽才有權力說‘保留’或是‘放棄’爸爸及這個家。

我真的希望﹐真的是我想太多了。

今夜﹐讓我能安穩地睡下去吧﹗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